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 x Loey 女子联校排球友谊赛

2016年11月7日

返回
地点 荃湾杨屋道体育馆排球场

为推广本地排球运动,由艺人邓丽欣(Stephy)带领的女子排球队「Loey」与仁济医院合办「仁济x Loey联校女子排球友谊赛」,并於今天(11月7日)假荃湾杨屋道体育馆排球场举行。

 

仁济今次派出属下五间中学学生与旧生参与是次活动,包括仁济医院林百欣中学、仁济医院第二中学、仁济医院靓次伯纪念中学、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以及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更邀得多名旧生参与球赛并组成仁济队,与Loey球队切磋球技,当中更邀得两位仁济中学旧生暨香港沙排公开锦标赛冠军吴天丽(Cat)及黄婉媚(Mei)助阵仁济队。Loey球队亦於赛前与仁济现役学届队员一起操练,传授球技与阵式,以协助提升同学们的技术。活动让学届队员一睹精彩赛事,从中学习与观摩师姐们的球技。

 

艺人邓丽欣(Stephy)身兼Loey球队队长,一直致力推广本地排球运动,Loey球队为本年度《全港公开排球锦标赛》丙组赛事亚军,队长Stephy曾为港青排球队成员之一,球队以晋级甲组为目标。Stephy表示:「今年8月出席了仁济一个慈善晚宴,了解仁济属下多间学校设有排球队,可以提供一个平台推广排球运动,双方萌生合作念头,故促成今次合办排球友谊赛,希望透过活动推广排球运动之余,亦可协助操练及指导新一代排球爱好者,提升他们的技术,於学届赛事上可以学以致用。」

 

助阵仁济队的两位仁济中学旧生暨香港沙排公开锦标赛冠军吴天丽(Cat)及黄婉媚(Mei),她俩均表示,很高兴能够以仁济旧生的身份参与这次友谊赛,传承体育精神。另外,她们亦十分欣赏艺人Stephy致力推广排球运动,让大家有这次机会切磋球技,交流体育心得。今年三月,吴天丽(Cat)及黄婉媚(Mei)转做全职运动员,并正积极备战参加2017年4月於泰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及2017年8月於天津举行的全中国运动会。

 

仁济医院董事局教育委员会主席王贤讯先生表示:「仁济医院服务香港49年,亦正踏入金禧纪念,本院的教育服务素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不论学术、创艺及体育,都因应学生不同需要,因材施教;透过举办各项课外活动,为学生培养兴趣,启发及强化同学们的潜能。」

 

是次排球友谊赛双方共进行三个回合,采三局两胜制,双方球员实力均等,各自施展浑身解数,发挥最佳水凖,身穿橙蓝白球衣的仁济队以25:23先胜第一局;身穿黑色球衣的Loey队第二局以25:18反胜仁济队,双方经过两轮激战,仁济队第三局以15:11胜出友谊赛获得冠军,Loey队则获得亚军,大会随即於赛后进行颁奖礼。

传媒联络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