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 x Loey 女子聯校排球友誼賽

2016年11月7日

返回
地點 荃灣楊屋道體育館排球場

為推廣本地排球運動,由藝人鄧麗欣(Stephy)帶領的女子排球隊「Loey」與仁濟醫院合辦「仁濟x Loey聯校女子排球友誼賽」,並於今天(11月7日)假荃灣楊屋道體育館排球場舉行。

 

仁濟今次派出屬下五間中學學生與舊生參與是次活動,包括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以及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更邀得多名舊生參與球賽並組成仁濟隊,與Loey球隊切磋球技,當中更邀得兩位仁濟中學舊生暨香港沙排公開錦標賽冠軍吳天麗(Cat)及黃婉媚(Mei)助陣仁濟隊。Loey球隊亦於賽前與仁濟現役學屆隊員一起操練,傳授球技與陣式,以協助提升同學們的技術。活動讓學屆隊員一睹精彩賽事,從中學習與觀摩師姐們的球技。

 

藝人鄧麗欣(Stephy)身兼Loey球隊隊長,一直致力推廣本地排球運動,Loey球隊為本年度《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丙組賽事亞軍,隊長Stephy曾為港青排球隊成員之一,球隊以晉級甲組為目標。Stephy表示:「今年8月出席了仁濟一個慈善晚宴,了解仁濟屬下多間學校設有排球隊,可以提供一個平台推廣排球運動,雙方萌生合作念頭,故促成今次合辦排球友誼賽,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排球運動之餘,亦可協助操練及指導新一代排球愛好者,提升他們的技術,於學屆賽事上可以學以致用。」

 

助陣仁濟隊的兩位仁濟中學舊生暨香港沙排公開錦標賽冠軍吳天麗(Cat)及黃婉媚(Mei),她倆均表示,很高興能夠以仁濟舊生的身份參與這次友誼賽,傳承體育精神。另外,她們亦十分欣賞藝人Stephy致力推廣排球運動,讓大家有這次機會切磋球技,交流體育心得。今年三月,吳天麗(Cat)及黃婉媚(Mei)轉做全職運動員,並正積極備戰參加2017年4月於泰國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及2017年8月於天津舉行的全中國運動會。

 

仁濟醫院董事局教育委員會主席王賢訊先生表示:「仁濟醫院服務香港49年,亦正踏入金禧紀念,本院的教育服務素來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不論學術、創藝及體育,都因應學生不同需要,因材施教;透過舉辦各項課外活動,為學生培養興趣,啟發及強化同學們的潛能。」

 

是次排球友誼賽雙方共進行三個回合,採三局两勝制,雙方球員實力均等,各自施展渾身解數,發揮最佳水凖,身穿橙藍白球衣的仁濟隊以25:23先勝第一局;身穿黑色球衣的Loey隊第二局以25:18反勝仁濟隊,雙方經過两輪激戰,仁濟隊第三局以15:11勝出友誼賽獲得冠軍,Loey隊則獲得亞軍,大會隨即於賽後進行頒獎禮。

傳媒聯絡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