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拜访中联办

2016年7月22日

返回
时间 10:00
地点 中联办总部大楼

仁济医院董事局於日前拜访中联办林武副主任,新界工作部谢锦文副部长亦有出席是次会面。双方就香港民生及本院发展等方面互相交换宝贵意见,会面气氛和谐融洽。

 

在会面中,林武副主任表示,仁济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中西医疗、社会服务及教育服务等,又成立多个社会企业及慈善基金,深受政府、社会各界及地区人士的肯定及嘉许。他亦赞扬本院连续八年举行派发爱心福袋的活动,共送赠超过48万个福袋予隐蔽及独居长者,令不少长者受惠,更向有需要人士传递了关爱及守望相助的正面讯息。林武副主任期望本院继续拓展善业,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和专业的服务。

 

董事局郑承峰主席亦向林武副主任简介仁济各项服务发展。他表示过往多年来中联办均积极推动两地的交流活动,去年12月,本院与新界各慈善机构组织联合访桂团赴广西拜访交流,得到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全力协助安排。董事局成员将於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到四川省成都市进行拜访,与当地政府部门及慈善团体会面。透过这些宝贵的机会,了解国家慈善事业的发展,互相交流。


在教育服务方面,为鼓励学生学习及亲身体会『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仁济於去年成立『一带一路』旅学基金,资助院属学生参加旅学交流活动。继去年西安之旅后,仁济逾百名中小学师生刚於今年6月下旬前往广西考察,行程包括考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及由国内专家讲解「东盟各国与一带一路的关系及发展」,旅团收获甚丰。此外,为加强与内地的联系,本院属校与内地部分学校缔结为姐妹学校,藉著教学观摩及师生互动,互补优势。

 

郑承峰主席亦提到仁济正迈向50周年,本院已积极筹备50周年各种庆典活动,希望可与各界友好及社会大众共同见证仁济医院服务社会50周年的盛事。

 

出席拜访活动的董事局成员包括郑承峰主席、冯卓能副主席、王贤讯副主席、张文嘉总理、孙蔡吐媚总理、吴国荣总理、郑斯坚总理及邓国梁总理。

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