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拜訪中聯辦

2016年7月22日

返回
時間 10:00
地點 中聯辦總部大樓

仁濟醫院董事局於日前拜訪中聯辦林武副主任,新界工作部謝錦文副部長亦有出席是次會面。雙方就香港民生及本院發展等方面互相交換寶貴意見,會面氣氛和諧融洽。

 

在會面中,林武副主任表示,仁濟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中西醫療、社會服務及教育服務等,又成立多個社會企業及慈善基金,深受政府、社會各界及地區人士的肯定及嘉許。他亦讚揚本院連續八年舉行派發愛心福袋的活動,共送贈超過48萬個福袋予隱蔽及獨居長者,令不少長者受惠,更向有需要人士傳遞了關愛及守望相助的正面訊息。林武副主任期望本院繼續拓展善業,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和專業的服務。

 

董事局鄭承峰主席亦向林武副主任簡介仁濟各項服務發展。他表示過往多年來中聯辦均積極推動兩地的交流活動,去年12月,本院與新界各慈善機構組織聯合訪桂團赴廣西拜訪交流,得到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全力協助安排。董事局成員將於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到四川省成都市進行拜訪,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慈善團體會面。透過這些寶貴的機會,了解國家慈善事業的發展,互相交流。


在教育服務方面,為鼓勵學生學習及親身體會『一帶一路』的國家政策,仁濟於去年成立『一帶一路』旅學基金,資助院屬學生參加旅學交流活動。繼去年西安之旅後,仁濟逾百名中小學師生剛於今年6月下旬前往廣西考察,行程包括考察「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及由國內專家講解「東盟各國與一帶一路的關係及發展」,旅團收穫甚豐。此外,為加強與內地的聯繫,本院屬校與內地部分學校締結為姐妹學校,藉著教學觀摩及師生互動,互補優勢。

 

鄭承峰主席亦提到仁濟正邁向50周年,本院已積極籌備50周年各種慶典活動,希望可與各界友好及社會大眾共同見證仁濟醫院服務社會50周年的盛事。

 

出席拜訪活動的董事局成員包括鄭承峰主席、馮卓能副主席、王賢訊副主席、張文嘉總理、孫蔡吐媚總理、吳國榮總理、鄭斯堅總理及鄧國樑總理。

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