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元朗区派发福袋活动

2016年7月7日

返回
地点 元朗水边围邨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7年主办「爱心福袋/米」派发活动,派出超过42万包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仁济再接再厉,将会派发6万个福袋予有需要的独居或隐蔽长者,并由一众嘉宾及义工携手走进社区,登门探访及将福袋亲手送到长者手中,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爱心福袋」全港各区派发活动随著6月30日举行的揭幕典礼后正式展开,而各区之独居及隐蔽长者亦陆续收到由本院送出的爱心福袋。

 

「仁济慈善大使」麦长青(麦包)亦非常支持仁济这个富有意义的慈善活动,他与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及嘉宾到访元朗水边围邨探访独居及隐蔽长者。嘉宾及义工们无惧炎热天气,短短的一个上午,以无比的爱心及坚持,探访邨内十数户独居长者,亲手将爱心福袋送赠到他们手中。今年福袋中的礼物包括麦皮、饼干、米粉、润手霜、枕头套及电池等,皆为健康及实用的生活用品。

 

「仁济慈善大使」麦长青表示:「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富有意义的探访活动,这些长者平常可能较少接触社区,又是独居,但他们其实十分需要我们的关心,一句慰问,一声问候,已令他们笑逐颜开,透过与他们聊天,让我更加了解这些长者的生活和需要。社会上有很多老人家需要我们的照顾及爱护,希望大家能够出一分力,多点关怀身边的长者,让他们可以安享晚年。」长者收到爱心福袋均非常开心,亦十分感谢嘉宾与义工的慰问和探访。

 

当日出席探访活动包括仁济医院董事局严徐玉珊副主席、郑李华熙总理、曾丽诗总理、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BBS太平绅士及元朗区议员赵秀娴女士, MH、萧浪鸣先生及张木林先生。此外,多名「仁济海外学生会」成员也组成义工队,一同前往元朗水边围邨探访长者及派发爱心福袋,让学生们能够透过探访领略关爱长者之情,探访活动於一片温馨笑声中渡过。

 

本院现正在全港各区派发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传媒联络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