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元朗區派發福袋活動

2016年7月7日

返回
地點 元朗水邊圍邨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開始,連續7年主辦「愛心福袋/米」派發活動,派出超過42萬包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今年,仁濟再接再厲,將會派發6萬個福袋予有需要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並由一眾嘉賓及義工攜手走進社區,登門探訪及將福袋親手送到長者手中,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愛心福袋」全港各區派發活動隨著6月30日舉行的揭幕典禮後正式展開,而各區之獨居及隱蔽長者亦陸續收到由本院送出的愛心福袋。

 

「仁濟慈善大使」麥長青(麥包)亦非常支持仁濟這個富有意義的慈善活動,他與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到訪元朗水邊圍邨探訪獨居及隱蔽長者。嘉賓及義工們無懼炎熱天氣,短短的一個上午,以無比的愛心及堅持,探訪邨內十數戶獨居長者,親手將愛心福袋送贈到他們手中。今年福袋中的禮物包括麥皮、餅乾、米粉、潤手霜、枕頭套及電池等,皆為健康及實用的生活用品。

 

「仁濟慈善大使」麥長青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次富有意義的探訪活動,這些長者平常可能較少接觸社區,又是獨居,但他們其實十分需要我們的關心,一句慰問,一聲問候,已令他們笑逐顏開,透過與他們聊天,讓我更加了解這些長者的生活和需要。社會上有很多老人家需要我們的照顧及愛護,希望大家能夠出一分力,多點關懷身邊的長者,讓他們可以安享晚年。」長者收到愛心福袋均非常開心,亦十分感謝嘉賓與義工的慰問和探訪。

 

當日出席探訪活動包括仁濟醫院董事局嚴徐玉珊副主席、鄭李華熙總理、曾麗詩總理、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BBS太平紳士及元朗區議員趙秀嫻女士, MH、蕭浪鳴先生及張木林先生。此外,多名「仁濟海外學生會」成員也組成義工隊,一同前往元朗水邊圍邨探訪長者及派發愛心福袋,讓學生們能夠透過探訪領略關愛長者之情,探訪活動於一片溫馨笑聲中渡過。

 

本院現正在全港各區派發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

傳媒聯絡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