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揭幕礼

2016年6月30日

返回
地点 荃湾石围角邨石芳楼对出平台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7年主办「爱心福袋/米」派发活动,派出超过42万包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仁济再接再厉,将会派发6万个福袋予有需要的独居或隐蔽长者,并由一众嘉宾及仁济义工团携手走进社区,登门探访及将福袋亲手送到长者手中,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揭开活动序幕 爱心满天飞扬

仁济於6月30日假荃湾石围角邨石芳楼对出平台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揭幕礼,并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GBM, GBS, 太平绅士、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BBS太平绅士、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先生、荃湾民政事务处荃湾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庄港生先生、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先生、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黄国进先生、新界社团联会副会长陶桂英议员太平绅士、「仁济慈善大使」李司棋女士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揭幕礼仪式,将爱心注入仁济福袋内,寓意将爱心满遍社区,同时,亦藉此良机祝贺香港回归19年,期望香港继续安定繁荣。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筹募委员会主席严徐玉珊女士致辞时表示:「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根据统计处数字,现时65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15万人,占全港人数的15%,而至2034年,有关情况将剧增至30%。当中有不少均是独居及隐蔽长者,他们都缺乏适当的照顾,仁济有必要做好安老服务的工作,让社会上有需要的长者得到更适切的照顾。」

 

仁济慈善大使 宣扬护老精神

仪式后,「仁济慈善大使」李司棋与大家分享她与长者相处之道,鼓励大众护老敬老,并宣扬爱与关怀等家庭核心价值。之后,出席嘉宾随即向现场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今年福袋中的礼物包括麦皮、饼干、米粉、润手霜、枕头套及电池等,皆为健康及实用的生活用品。

 

嘉宾及仁济义工队伍 上门探访献关怀

其后,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联同主礼嘉宾张建宗局长、梁智鸿医生、林正财医生及「仁济慈善大使」李司棋亲身到访石围角邨探访长者,与他们谈天说地,细听他们分享生活逸事,长者们均十分感动。

 

此外,由多个地区组织、企业义工队、屋邨义工、亲子义工以及「仁济义工团」组成的义工队伍,同时前往石围角邨其他单位探访长者及派发爱心福袋。今年,大会更特别安排了亲子义工团参与活动,让家长及小朋友共同领略关爱长者之情。探访活动於一片温馨笑声中渡过,在亲切的问候下,每位老友记均笑逐颜开。

 

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派发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传媒联络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