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揭幕禮

2016年6月30日

返回
地點 荃灣石圍角邨石芳樓對出平台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開始,連續7年主辦「愛心福袋/米」派發活動,派出超過42萬包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今年,仁濟再接再厲,將會派發6萬個福袋予有需要的獨居或隱蔽長者,並由一眾嘉賓及仁濟義工團攜手走進社區,登門探訪及將福袋親手送到長者手中,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

 

揭開活動序幕 愛心滿天飛揚

仁濟於6月30日假荃灣石圍角邨石芳樓對出平台舉行「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揭幕禮,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GBM, GBS, 太平紳士、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BBS太平紳士、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先生、荃灣民政事務處荃灣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莊港生先生、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先生、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黃國進先生、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議員太平紳士、「仁濟慈善大使」李司棋女士以及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主持揭幕禮儀式,將愛心注入仁濟福袋內,寓意將愛心滿遍社區,同時,亦藉此良機祝賀香港回歸19年,期望香港繼續安定繁榮。

 

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籌募委員會主席嚴徐玉珊女士致辭時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根據統計處數字,現時65歲以上的人口超過115萬人,佔全港人數的15%,而至2034年,有關情況將劇增至30%。當中有不少均是獨居及隱蔽長者,他們都缺乏適當的照顧,仁濟有必要做好安老服務的工作,讓社會上有需要的長者得到更適切的照顧。」

 

仁濟慈善大使 宣揚護老精神

儀式後,「仁濟慈善大使」李司棋與大家分享她與長者相處之道,鼓勵大眾護老敬老,並宣揚愛與關懷等家庭核心價值。之後,出席嘉賓隨即向現場老友記派發愛心福袋,今年福袋中的禮物包括麥皮、餅乾、米粉、潤手霜、枕頭套及電池等,皆為健康及實用的生活用品。

 

嘉賓及仁濟義工隊伍 上門探訪獻關懷

其後,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聯同主禮嘉賓張建宗局長、梁智鴻醫生、林正財醫生及「仁濟慈善大使」李司棋親身到訪石圍角邨探訪長者,與他們談天說地,細聽他們分享生活逸事,長者們均十分感動。

 

此外,由多個地區組織、企業義工隊、屋邨義工、親子義工以及「仁濟義工團」組成的義工隊伍,同時前往石圍角邨其他單位探訪長者及派發愛心福袋。今年,大會更特別安排了親子義工團參與活動,讓家長及小朋友共同領略關愛長者之情。探訪活動於一片溫馨笑聲中渡過,在親切的問候下,每位老友記均笑逐顏開。

 

本院將陸續在全港各區派發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

傳媒聯絡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