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欢宴教育局

2016年6月24日

返回
时间 12:30

仁济医院董事局日前与教育局多位官员共晋午餐,双方就多个教育议题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吴克俭局长在午宴上表示,仁济的教育有特色及创意,亦十分全面,能够掌握整个教育的氛围及针对新政策的方向,推动优质教育。他亦藉此机会向各嘉宾分享两项好消息,包括香港教育学院於5月底正式正名为香港教育大学,成为本港第十所大学及第八所政府资助大学。此外,由2017/18学年开始,政府亦会落实免费优质幼稚园教育政策,推行15年免费教育,预计每年支出达67亿元,料有18.5万幼儿及其家庭得益,是幼儿教育的重要里程碑。吴局长强调3至6岁是幼儿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幼儿可把握此时间建立自律、自信,以及探索四周事物的兴趣,不要有过多的功课及太多规范,影响他们的学习及发展。他期望幼稚园及小学可衷诚合作,互相协作,让幼儿可以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

 

吴局长又提到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局除了投放资源,自2014/15学年起,向全港每间中学拨款约50万元生涯规划津贴外,亦会定期与内地的教育局官员会面,促进彼此交流,期望透过不同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香港教育的质素。

 

仁济秉承「尊仁济世」的办学精神,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现有23间学校。仁济医院董事局教育委员会王贤讯主席致辞时表示:「近年,施政报告提出推动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有见及此,仁济早前便邀请了科技公司为院属小学逾百名高小学生,提供免费程式编写课程;同时,院属学校亦举办多项推广STEM教育的活动,包括∶香港国际学生创新发明大赛、航拍体验日、3D打印工作坊及机械人比赛等。此外,为鼓励学生学习及亲身体会『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仁济於去年成立『一带一路』旅学基金,资助院属学生参加旅学交流活动。继去年西安之旅后,仁济逾百名中小学师生刚於今年6月下旬前往广西考察。」

 

是次出席午宴的教育局官员有吴克俭局长、黎陈芷娟常任秘书长、陈慕颜署理教育局副秘书长、容宝树首席助理秘书长、余健强局长政务助理及施俊辉局长政治助理等。而当日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包括严徐玉珊副主席、冯卓能副主席、王贤讯副主席、黄美斯副主席、张文嘉总理、鲍诚业总理、孙蔡吐媚总理、陈李咏诗总理、汤振玲总理、郑斯坚总理、方力浩总理、曾丽诗总理,以及仁济院属中小学校长。

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