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歡宴教育局

2016年6月24日

返回
時間 12:30

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教育局多位官員共晉午餐,雙方就多個教育議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吳克儉局長在午宴上表示,仁濟的教育有特色及創意,亦十分全面,能夠掌握整個教育的氛圍及針對新政策的方向,推動優質教育。他亦藉此機會向各嘉賓分享兩項好消息,包括香港教育學院於5月底正式正名為香港教育大學,成為本港第十所大學及第八所政府資助大學。此外,由2017/18學年開始,政府亦會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推行15年免費教育,預計每年支出達67億元,料有18.5萬幼兒及其家庭得益,是幼兒教育的重要里程碑。吳局長強調3至6歲是幼兒發展的重要階段,希望幼兒可把握此時間建立自律、自信,以及探索四周事物的興趣,不要有過多的功課及太多規範,影響他們的學習及發展。他期望幼稚園及小學可衷誠合作,互相協作,讓幼兒可以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

 

吳局長又提到生涯規劃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局除了投放資源,自2014/15學年起,向全港每間中學撥款約50萬元生涯規劃津貼外,亦會定期與內地的教育局官員會面,促進彼此交流,期望透過不同的合作,進一步提升香港教育的質素。

 

仁濟秉承「尊仁濟世」的辦學精神,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現有23間學校。仁濟醫院董事局教育委員會王賢訊主席致辭時表示:「近年,施政報告提出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有見及此,仁濟早前便邀請了科技公司為院屬小學逾百名高小學生,提供免費程式編寫課程;同時,院屬學校亦舉辦多項推廣STEM教育的活動,包括︰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航拍體驗日、3D打印工作坊及機械人比賽等。此外,為鼓勵學生學習及親身體會『一帶一路』的國家政策,仁濟於去年成立『一帶一路』旅學基金,資助院屬學生參加旅學交流活動。繼去年西安之旅後,仁濟逾百名中小學師生剛於今年6月下旬前往廣西考察。」

 

是次出席午宴的教育局官員有吳克儉局長、黎陳芷娟常任秘書長、陳慕顏署理教育局副秘書長、容寶樹首席助理秘書長、余健強局長政務助理及施俊輝局長政治助理等。而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嚴徐玉珊副主席、馮卓能副主席、王賢訊副主席、黃美斯副主席、張文嘉總理、鮑誠業總理、孫蔡吐媚總理、陳李詠詩總理、湯振玲總理、鄭斯堅總理、方力浩總理、曾麗詩總理,以及仁濟院屬中小學校長。

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