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欢宴保安局及惩教署

2016年6月13日

返回
时间 12:30

仁济医院董事局日前与保安局及惩教署多位长官共进午餐,双方就多个社会议题及合作计划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保安局黎栋国局长在午宴上表示,仁济过去一直致力协助惩教署推动更生计划,他赞扬本院设立的「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大力支援在囚人士的家庭,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经济援助,让在囚人士及其家庭得到鼓励及关怀。「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於2011年成立至今,已向超过550名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给予支援,总拨款金额超过148万元。

 

另一方面,黎局长表示仁济一直与禁毒处保持紧密合作,致力推广健康校园文化,是健康校园计划的先锋。本院透过属下中学的「健康校园在仁济」计划,举办抗毒教育活动,向青少年灌输远离毒品的讯息。政府多年来推行五管齐下的禁毒措施,其中一项举措是推行「健康校园计划」。计划推行至今已经第五个学年,预期下学年将有超过120间学校参与。在多方支持下,吸毒人数缓缓下降,当中青少年的吸毒数字的跌幅更显著。黎局长有信心在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及社区的通力合作下,能有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免受毒品诱惑。

 

黎局长表示仁济自创办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中西医疗、社会服务及教育服务等,又成立多个社会企业及慈善基金,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帮助,为社会注入了不少正能量。仁济正迈向50周年,他预祝各种庆典活动筹办成功。

 

是次出席午宴的保安局官员有黎栋国局长、罗智光常任秘书长、李家超副局长、李美美副秘书长、丘卓恒副秘书长、黄少珠副秘书长、陈咏雯禁毒专员及刘富生局长政治助理;惩教署出席的官员有邱子昭署长、林国良副署长、邓秉明助理署长、胡英明助理署长、罗益民助理署长、伍秀慧助理署长、傅霞敏政务秘书及苏黄淑英总行政主任。而当日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则有郑承峰主席、严徐玉珊副主席、冯卓能副主席、王贤讯副主席、黄美斯副主席、叶恭正副主席、邓肇殷总理、鲍诚业总理、孙蔡吐媚总理、吴国荣总理、郑李华熙总理、陈李咏诗总理、汤振玲总理、方力浩总理及曾丽诗总理。

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3467 2101 电邮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