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歡宴保安局及懲教署

2016年6月13日

返回
時間 12:30

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保安局及懲教署多位長官共進午餐,雙方就多個社會議題及合作計劃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保安局黎棟國局長在午宴上表示,仁濟過去一直致力協助懲教署推動更生計劃,他讚揚本院設立的「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大力支援在囚人士的家庭,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親生子女提供經濟援助,讓在囚人士及其家庭得到鼓勵及關懷。「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於2011年成立至今,已向超過550名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給予支援,總撥款金額超過148萬元。

 

另一方面,黎局長表示仁濟一直與禁毒處保持緊密合作,致力推廣健康校園文化,是健康校園計劃的先鋒。本院透過屬下中學的「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舉辦抗毒教育活動,向青少年灌輸遠離毒品的訊息。政府多年來推行五管齊下的禁毒措施,其中一項舉措是推行「健康校園計劃」。計劃推行至今已經第五個學年,預期下學年將有超過120間學校參與。在多方支持下,吸毒人數緩緩下降,當中青少年的吸毒數字的跌幅更顯著。黎局長有信心在政府部門、學校、家長及社區的通力合作下,能有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免受毒品誘惑。

 

黎局長表示仁濟自創辦以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中西醫療、社會服務及教育服務等,又成立多個社會企業及慈善基金,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為社會注入了不少正能量。仁濟正邁向50周年,他預祝各種慶典活動籌辦成功。

 

是次出席午宴的保安局官員有黎棟國局長、羅智光常任秘書長、李家超副局長、李美美副秘書長、丘卓恒副秘書長、黃少珠副秘書長、陳詠雯禁毒專員及劉富生局長政治助理;懲教署出席的官員有邱子昭署長、林國良副署長、鄧秉明助理署長、胡英明助理署長、羅益民助理署長、伍秀慧助理署長、傅霞敏政務秘書及蘇黃淑英總行政主任。而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則有鄭承峰主席、嚴徐玉珊副主席、馮卓能副主席、王賢訊副主席、黃美斯副主席、葉恭正副主席、鄧肇殷總理、鮑誠業總理、孫蔡吐媚總理、吳國榮總理、鄭李華熙總理、陳李詠詩總理、湯振玲總理、方力浩總理及曾麗詩總理。

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