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入屋抗疫境行动

2022年4月1日

返回

第五波新冠疫情稍有缓和,仁济医院董事局与入境事务处全力响应和配合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已於今天携手合办「仁济.入屋抗疫境行动」抗疫包送赠活动,由入境事务处人员及仁济的支援抗疫团队,四出上门派发由仁济医院赞助的200个支援抗疫包予独居或双老长者及基层家庭并送上关爱。抗疫包内有多款抗疫物资,包括:水溶性维他命C、消毒搓手液、快速检测剂、口罩、保健汤包及干粮等,种类丰富,非常实用。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叶恭正博士表示:「仁济紧急拨款一千万元成立『仁济抗疫基金』,由二月中开始已陆续上门派发抗疫包予确诊家庭。本院将扩大援助范围,再派发超过8,000个抗疫福袋予劏房户、少数族裔、独居/双老长者及低收入家庭等。本院很高兴与入境事务处人员携手合作,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并衷心感谢区嘉宏处长、各位长官及人员的落力参与。本院会继续与社会各界合作,齐心抗疫。」  

 

入境处处长区嘉宏先生表示∶「面对疫情,入境处作为纪律部队必定会戳力同心,为抗疫走在最前线。疫情初期,本处协助身处武汉及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市民平安返回香港,其后亦派同事参与个案追踪办公室的工作及封区强制检测等行动,上下一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抗击疫情。第五波疫情严峻,本处亦派出超过900位同事於青衣、新田及洪水桥三个社区隔离设施工作,本著以人为本的精神,24小时全天候为入住人士提供服务,让他们可以安心隔离,早日康复。」

 

仁济医院自疫情开始已经多次举办「仁济送暖行动」,未来亦将会继续与不同的政府部门及单位合作,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支援抗疫包,同心应对疫情。是次抗疫送赠活动取名为「仁济.入屋抗疫境」,刻意加入「仁济」和「入境」两个主办单位名称,令活动更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