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慈善盆菜宴

2020年1月7日

返回
时间 晚上6时45分
地点 沙咀道游乐场
主礼嘉宾 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太平绅士

仁济慈善盆菜宴10周年

黑妹、乔宝宝表演助庆

「仁济慈善盆菜宴」转眼已迈向10周年,今天晚上假荃湾沙咀道游乐场举行,筵开逾500席共招待5,000多名善长,场面热闹。为增加现场气氛及筹募更多善款,大会特别邀请艺人乔宝宝及黑妹作精彩演出,李志刚则担任大会司仪。大会更即场向各善长募捐及义卖多款别致福品,深受善长欢迎。

 

是次活动由仁济医院主办,属「仁济慈善双周2019」的重点及荃湾区标志性的活动之一,     今年再次号召荃湾多个地区团体合办,包括圆玄学院、荃湾商会、荃湾乡事委员会、马湾乡事委员会、荃湾各界协会及新界社团联会荃湾地区委员会。筹备多月,集合了荃湾各界力量,成绩斐然,活动更邀请得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为街坊及善长送上温暖祝福。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大会主席朱德荣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盆菜宴的成功是需要集合 荃湾地区人士、团体及组织的力量,大家怀著对社区的一份深厚感情,群策群力,令盆菜宴    成为荃湾区标志性的活动之一,10年间共为仁济筹得超过1,500万善款,谨代表受惠者向    大家致万分谢意。」

 

大会执行主席邱锦平先生BBS, MH则表示:「多年来,盆菜宴已经成为一众街坊好友,欢聚    一堂,闲话家常,感觉有如荃湾区一年一度家庭聚餐的活动,凸显荃湾社区像家一样温情洋溢。」

 

仁济紥根香港超过半个世纪,现有服务单位共98个,服务范围涵盖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灵灰安置等,当中超过四成的服务单位集中於荃葵青区,更设有不同的援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医疗服务方面,仁济医院深切治疗部早前已完成扩展工程,除提升服务质素外,亦为危重病人提供了高质素及全面治疗护理的重要配套;社会服务方面,仁济於屯门开设首间由政府全资助的「仁济医院王华湘王余家洁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为区内体弱的长者提供支援及照顾服务;青少年服务方面,仁济成功向房屋署申请於观塘油丽邨设立青少年中心及自修室,中心将以家庭为本,发展亲子活动及义工服务,将於今年初投入服务;复康服务方面,因应社会福利署将「到校学前康复服务」恒常化,仁济成功向社署申请增加至2个服务团队,现时为43间幼儿学校共215名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及家长提供专业治疗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