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董事局与保安局及惩教署午餐聚会

2019年7月30日

返回
嘉宾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SBS, PDSM, PMSM太平绅士、保安局禁毒处禁毒专员陈咏雯太平绅士、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先生CSDSM及有关官员

仁济医院董事局日前与保安局及惩教署多位官员共晋午餐,就双方工作及合作计划交换意见,气氛融洽。

 

仁济医院董事局王贤讯主席致辞时表示:「本院很高兴一直得到保安局及惩教署的支持。由2011年开始,惩教署与仁济医院共同成立『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经济援助,为他们及其家人送上鼓励与关怀。8年来,受助子女人数达877人,拨出款项超过252万元。由2013年开始,惩教署体育会已连续7年透过秋季卖物会捐款予仁济,捐款额合共75万元并拨入基金以继续支持基金的工作。在学校推展禁毒教育工作亦是仁济的使命。本院今年成功申请禁毒基金并获拨款690万元,将连续三个学年,在5间仁济中学推展具测检元素的『健康校园在仁济』计划。本院将继续善用禁毒基金的拨款,在5间仁济中学举办『活出真我・绘本世界』活动,透过生命教育日营及艺术工作坊,让学生认识自己,增进自主、解难、社交等能力。」

 

另外,仁济医院将会向惩教署捐款港币30万元,以支持赤柱监狱引入<在囚人士平板电脑系统>,为长刑期的在囚人士提供电子平板电脑作阅读用途,希望利用现今的科技提高在囚人士的自我管理能力及为释后重新融入社会作准备,同时鼓励成年在囚人士参加自学课程,意义重大。

 

保安局李家超局长在午宴中致辞时滙报局方的禁毒成果,2018年举报吸毒人数整体下降四个百分点,成绩显著。保安局对宣传毒品祸害不遗余力,李局长亦赞扬仁济多年来积极参与及支持「健康校园在仁济」计划,以及透过活动及讲座推动及宣传禁毒工作,如仁济於今年3月首次成功举办的「仁济STEM Faire」乃由禁毒基金拨款资助。李局长亦充分肯定「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多年来的努力,令不少在囚人士的家人受惠,而仁济在更生工作方面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深入民心。最后李局长再次感谢仁济一直对保安局及惩教署的支持,并希望彼此往后继续紧密合作。

 

是次出席午宴的官员包括保安局李家超局长、黎陈芷娟常任秘书长、区志光副局长;惩教署胡英明署长、黄国兴副署长以及局方及署方其他官员。当日出席的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则有王贤讯主席、黄楚淇副主席、蔡宝健总理、郑斯坚总理、方力浩总理、张志聪总理、邓国梁总理、严纪雯总理、邝晶晶总理及何沅蔚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