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仪式

2023年8月8日

返回
地点 葵涌葵芳邨
主礼嘉宾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假葵涌佛教林金殿纪念小学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仪式,并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S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裴泳翔副处长、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葵青区议会主席卢婉婷小姐MH、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黄少芬女士、艺人萧正楠、黄翠如夫妇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仪式。此外,仪式更邀得梁智鸿医生大紫荆勋贤GBS太平绅士担任特别嘉宾,梁医生自当年联同本院启动福袋活动,多年来均出席支持,亲力亲为向长者送上福袋。

 

仪式期间,仁济医院派出荃湾地区康健中心的健身教练带领萧正楠及黄翠如於台上示范有助长者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与肌力训练的简单健身操,台下老友记纷纷参与,乐在其中。仪式完结后众嘉宾即场向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本院董事局成员更联同主礼嘉宾麦美娟局长、梁智鸿医生、萧正楠、黄翠如及其他嘉宾,亲身到葵芳邨探访长者并送上福袋。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起,连续十四年主办「爱心福袋/米」送赠活动,至今已送出超过88万份载有食粮及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活动踏入十五周年里程碑,本院将继续送出6万份爱心福袋,并由众嘉宾走进社区,亲身上门赠予长者,既为宣扬关爱之情,亦为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孙蔡吐媚女士致辞时表示:「人口老化是全球面对的问题,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估计,在2040年时每三位香港人中便有一人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故本院一直致力配合政府『居家安老』政策,为长者提供居家健康护理、复康及照顾服务。此外本院亦十分注重长者精神健康,故每年坚持透过福袋活动探访长者,向他们表达关爱之情,聆听他们心声,并提供适当援助,藉此宣扬敬老护老的讯息,希望大家多关怀身边长者,鼓励他们踏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达致身心健康。」

 

本院将继续动员各界别义工,陆续在全港各区送赠爱心福袋,上门义工除会送上福袋外,期间如注意到长者需要额外援助,可在取得当事人同意后协助填写社会福利署的「福利服务转介表格」,并代为转送至当事人所属社署地区福利办事处作出跟进,务求让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