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仪式

2022年8月31日

返回
地点 大埔运头塘邨
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太平绅士、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SBS太平绅士

(2022年831日) 仁济医院於今天假大埔仁济医院蔡衍涛小学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活动,并邀得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太平绅士、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栋医生S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联同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暨全国人大代表陈勇BBS太平绅士、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BBS太平绅士、署理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杨嘉亮先生、艺人钱嘉乐及太太汤盈盈、阮兆祥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仪式。活动更邀请到梁智鸿医生GBM, GBS, OBE太平绅士担任特别嘉宾,梁医生当年与仁济一起发起福袋活动,多年来均现身支持,一起将福袋与关爱带给长者。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十三年主办「爱心福袋/米」送赠活动,已送出超过82万份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独居或隐蔽长者。今年踏入第十四年,仁济再接再厉,送出6万个爱心福袋,一众嘉宾携手走进社区,亲身上门将福袋送赠予长者,    传达关爱之情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孙蔡吐媚女士致辞时表示:「人口老化是全球面对的问题,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估计,二十年后,每三个香港人中约有一人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故本院一直致力配合政府『居家安老』的政策,为长者提供居家健康护理、复康及照顾服务。本院亦十分注重长者的精神健康,每年都坚持透过福袋活动探访长者,向他们表达关爱之情,聆听他们的需要,并提供适当的援助。同时,本院亦藉此宣扬敬老护老的信息,希望大家多关怀身边的长者,鼓励他们踏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达致身心健康。」

 

今年福袋的礼物丰富,内容不仅有日常生活食粮,还有防疫用品,希望长者在疫情下继续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卫生。仪式后,出席嘉宾随即向现场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并亲身到访运头塘邨探访长者,送递福袋,细听他们分享生活逸事,让长者们感到非常窝心。

 

本活动是一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认可活动。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送赠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