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启动礼

2018年07月04日

返回
时间 下午3时正
地点 荃湾石围角邨
主礼嘉宾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主办「爱心福袋/米」送赠活动,今年已是连续第十年举办有关活动,累积派发超过60万份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仁济秉承过往善行,上述活动踏入十周年,今年继续由来自不同团体和界别的义工,包括地区组织、屋邨义工、社福界团队以及学生等,携手走进社区,登门探访及将福袋亲手送到长者手中,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

 

仁济医院於7月4日假荃湾石围角邨石芳楼对出平台举行「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启动礼,并邀得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联同梁智鸿医生 GBM, GBS 太平绅士、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先生、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荃湾民政事务处助理专员周俊亨先生、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先生MH、新界社团联会副会长陶桂英太平绅士、「仁济慈善大使」麦长青、「仁济慈善之星」江美仪及陈浚霆以及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主持启动礼,一众嘉宾将过往多年的爱心福袋拼贴在一起,展示出多年来的活动历程,别具意义。同时,大家亦将爱心张贴在福袋上,寓意将爱心连同福袋一同传遍社区。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冯卓能先生致辞时表示:「香港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根据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现时65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16万人,占全港人数的百分之十六,其中不少为独居及隐蔽长者。为向这群长者伸出援手,传达关爱之情,仁济已连续十年举办爱心福袋送赠活动,送赠福袋予全港独居及隐蔽长者。本院特别感谢梁医生当年与仁济携手构思及创办此活动,多年来身体力行支持,同时亦在此衷心感谢各赞助商的慷慨解囊以及义工们的参与。」

 

仪式后,出席嘉宾随即向现场老友记派发爱心福袋,今年福袋中的礼物包括米、米粉、通粉、润喉糖、毛巾、驱蚊喷雾、枕头套及健康饮品等,皆为健康及实用的生活用品。其后,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联同主礼嘉宾谢小华署长、「仁济慈善大使」麦长青、「仁济慈善之星」江美仪及陈浚霆亲身到访石围角邨探访长者,送赠福袋,细听他们分享生活逸事,长者们均十分感动。

 

此外,由多个地区组织、企业义工队、屋邨义工、亲子义工以及「仁济义工团」组成的义工队伍,同时前往石围角邨其他单位探访长者及派发爱心福袋。在亲切的问候下,每位老友记均笑逐颜开。

 

本院将陆续在全港各区派发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查询

对外事务部 电话: 2416 8033 电邮地址: 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