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第53/54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

2021年4月12日

返回
地点 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
特邀嘉宾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大紫荆勋贤GBS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第53/54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於4月12日以简约的形式举行。本院荣幸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太平绅士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GBS太平绅士分别透过现场视像直播主持监誓仪式及拍摄短片致贺,以及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大紫荆勋贤GBS太平绅士出席担任特邀嘉宾,颁发任满状予第53届董事局各位总理,与来宾共同见证此次盛事;此外,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先生CSDSM莅临典礼,颁发第53届董事局当年顾问任满状,以及「全年最高出席率奖」及「全年最高筹款奬」予各得奖总理。 

 

第53届董事局主席周松东先生於典礼上报告其任内工作,他衷心感谢仁济团队坚守工作岗位,与香港市民抗疫前行。仁济又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先后推出「2019冠状病毒孕妇检测计划」及「社区检测计划」,齐心支援社区。过去一年,在筹募工作遇上不少困难,但仁济仍尝试以不同的模式继续筹募及慈善活动,并获得不少善长热心支持,年度的筹款及捐款收入超过1亿200万元,可见疫情下人间更有爱。

 

周主席表示,仁济在过去一年与市民并肩「抗疫前行」,感谢各方善长慷慨捐赠及协助筹集防疫物资,先后获得接近300个单位及善长捐赠超过339万个口罩及45万份防疫物资,并迅速将物资分派到有需要人士手中。他祝愿董事局在黄楚淇主席的领导下,继续发挥香港人逆境自强、永不放弃的精神,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大众。

 

新任主席黄楚淇女士於典礼上发表其工作展望与计划重点,她表示,将会贯彻仁济服务社群的宗旨,共同努力,令各项服务更上一层楼。包括本院将设立心导管室及加强冠心病护理病房服务,预期於2022年第一季开始提供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服务;本院亦会竭力配合政府推动地区康健中心的发展,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

 

本院现正与沙田妇女会正合作於马鞍山兴建一幢八层高的综合社会服务大楼,其中六层将用作兴建智慧乐龄院舍;此外,仁济於去年10月获运输及房屋局同意出资6,490万元,作为兴建组装式过渡性房屋的建筑工程费用,本院现正加紧工作步伐,盼尽快可以纾缓荃湾区内基层时间轮候公屋的时间。仁济各项慈善基金仍一如以往,继续为遇上紧急事故的困苦无助的贫穷家庭提供即时援助,协助他们走出困境。本院亦会积极维系及发掘更多本地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将企业的爱心传递到属下服务使用者手中。

 

典礼上,大会进行支票颁赠仪式,包括李运强博士捐出2,500万元,为本院添置先进大型医疗仪器;英皇慈善基金及蓬瀛仙馆各捐出50万元,支持仁济各项慈善服务及卓明置业有限公司捐出30万元支持仁济紧急援助基金。

 

此外,典礼上亦颁发了第53届董事局的「最高筹款奖」,冠亚季军依次为钟培生总理、严纪雯总理及周松东主席;而董事局「最高出席率奖」冠亚季军则由黄楚淇副主席、孙蔡吐媚副主席及叶恭正副主席夺得。

 

仁济医院第54届董事局成员名单

黄楚淇主席、叶恭正副主席、孙蔡吐媚副主席、张文嘉副主席、朱德荣副主席、罗颖怡副主席、蔡宝健副主席、郑斯坚总理、方力浩总理、陈承志总理、潘苏凯欣总理、钟培生总理、严纪雯总理、李文华总理、李永毅总理、鲍诚业总理、曾胜利总理、陈志坚总理、潘伟业总理、杨国佳总理、蔡高燕姬总理、梁子东总理、祝松福总理、罗翰荣总理、陈胡谚旼总理、李卓峰总理、叶嘉威总理、黄子文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