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服務

仁濟STEM FAIRE 2019 展示STEM教學成果 促創科教育交流

2019年03月16日

返回
地點 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
主禮嘉賓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 SBS,PDSM,PMSM,太平绅士

2019年3月16日,仁濟醫院董事局首次舉辦之「仁濟STEM FAIRE 2019」於院屬靚次伯紀念中學隆重舉行,大會邀請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SBS, PDSM, PMSM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是次活動獲禁毒基金撥款,以及仁濟醫院董事局提供額外資助,由23間院屬中、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聯合舉辦,並以「敢想‧敢做‧共享」為理念,旨在透過嘉年華的形式,向公眾展示STEM的教學成果,促進創科教育交流。同時,加強院屬學校與社區聯繫,推廣長幼共融及無毒健康生活的訊息。

「仁濟STEM FAIRE 2019」活動多元,內容豐富,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遊戲、趣味工作坊及教學展覽,包括抗毒紙飛機、Nerdy Derby轆轆車工作坊及比賽、機械神射手、無人機拯救行動遊戲、魔幻燈製作、萬花筒及液壓機械手親子工作坊,以及3D打印創意作品展等,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愛好創科的朋友及公眾人士,能在歡樂氣氛中,動手製作、欣賞及分享創意作品。當天吸引近2000名師生、親子家庭及老友記參加,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