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童話交響慈善音樂會:美女與野獸

2022年7月29日

返回
時間 晚上7時30分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仁濟醫院於2022年7月29日晚上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仁濟•童話交響慈善音樂會:美女與野獸》經已圓滿結束。活動由中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主辦、仁濟醫院協辦及香港國際音樂及藝術家協會支持,並為「仁濟教育服務基金」籌募經費。為培育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仁濟醫院董事局葉恭正主席及夫人更特別贊助部份門票,免費招待仁濟屬校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入場欣賞。

 

慈善音樂會由藝術總監麥婉儀策劃、勞詩娘擔任音樂總監、並由指揮Domas Juskys及樂團總監郭健文先生帶領交響樂團演奏多首著名交響及管弦音樂,並邀請林盛斌(Bob)擔任故事演繹,向觀眾呈現《美女與野獸》的場景,王嘉慧(Cathy)則擔任大會司儀。音樂會吸引眾多名人家庭出席,包括楊張新悅及黃婉曼,場面熱鬧。另外,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的小朋友包括葉恭正主席的兩位千金、張文嘉副主席的一對子女與及古鎧綸總理的三位子女亦為慈善出一分力,粉墨登場參與當晚演出;而小鋼琴家李銘澤、潘浠淳、潘洢淳及小提琴演奏者陸姵如也為來賓帶來精彩的演出!活動共籌得超過 80 萬元善款,將全數撥捐教育服務用途。

 

當晚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包括: 主席葉恭正博士、副主席張文嘉博士、副主席羅穎怡女士、總理楊國佳先生、總理蔡高燕姬女士、總理梁子東醫生、總理古鎧綸先生及總理暨大會副主席王亞明先生。

 

中國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榮譽主席施家殷先生於致辭表示,非常高興首次與仁濟合作舉辦這場慈善音樂會,寓音樂於慈善,一舉兩得。

 

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暨大會副主席王亞明先生於致辭時表示,仁濟教育服務始於 1970 年代, 現有共 23 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秉承「尊仁濟世」的辦學精神,仁濟在教育工作方面 除培育莘莘學子的正向品德及均衡發展外,在啟發創意方面亦不遺餘力。智慧校園是發展的 必然趨勢,仁濟積極配合教育局推行 STEM 教育的發展,讓學生接觸日新月異的科技項目, 鼓勵學生發揮潛能,透過多元活動嘗試創造出屬於自己獨有的創意,以提升個人適應轉變和 面對挑戰的能力。

 

《仁濟‧童話交響慈善音樂會:美女與野獸》贊助單位:

 

贊助類別

單位名稱

 

贊助類別

單位名稱

寶石玫瑰贊助

陳胡諺旼女士

 

銀玫瑰贊助

馮海莉律師

寶石玫瑰贊助

KC Motorgroup Ltd.

 

銀玫瑰贊助

琥珀教育

金玫瑰贊助

葉林麗珍女士

 

銀玫瑰贊助

潘浠淳小姐

銀玫瑰贊助

諾華傢俱有限公司

 

銀玫瑰贊助

潘洢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