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服務

仁濟軒

 

- 現已接受申請,直至額滿為止。

- 現時尚餘少量 3-4人單位可供申請 (甲類申請優先)


仁濟軒簡介

仁濟醫院董事局獲房屋局「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撥款,籌建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旨在幫助紓緩長時間輪候公屋及居於不適切住房家庭的壓力,改善其居住環境及生活質素;同時以「建立社會資本」為服務理念,除向住戶提供適切的社會服務外,又會透過就業諮詢、技能學習、聯誼活動、配對儲蓄等,積極拓展住戶向上流動空間之餘,努力共建一個關愛互助的小社區。

 

項目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兩組兩層高的樓房,合共提供212個房屋單位,當中包括1-2人、3-4人、5人及無障礙單位, 每個單位均設有煮食空間及獨立洗手間連淋浴設施 。項目亦設有公共休憩空間及活動處所,與毗鄰海濱長廊空間融合,為住戶提供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本院於荃灣區內有地區康健中心、社區褓姆、長者中心、中醫、牙科診所及痛症中心等服務,可為住戶提供優質又便利之社福和醫療服務。


仁濟軒位置

location

 

項目位於新界荃灣海興路15號(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位置優良,鄰近的交通配套完善,步行約八分鐘即可到達港鐵荃灣西站,附近亦有九巴、城巴及小巴路線接駁港九新界。鄰近海盛花園及荃灣海濱長廊等社區配套,提供充足的休憩處所予住戶使用。

 

23
44

(模擬圖片,只供參考)


申請資格

  • 甲類申請人: 已輪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 不少於三年的人士/家庭。
  • 乙類申請人: 居於不適切住房的人士/家庭。
  • 現居荃灣人士/家庭為優先考慮。

申請方法

A) 於網上填寫申請表格,並即時遞交申請
  網址: https://www.hb.gov.hk/tc/policy/housing/policy/transitional/tenantapplications.html

 

B) 將已填好的申請表格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遞交:

 ​(i)  郵寄至「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3 號 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
      信封面標明「過渡性房屋入住申請」;
 (ii) 傳真至 3565 4382;
 (iii)電郵至 thapp@hb.gov.hk;
 (iv)或將申請表格交回設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客戶服務中心
      或房屋署現金津貼辦事處的收集箱。


租金及租期

單位類別1

單位數量

內部單位面積

每月租金
(包括管理費)

1-2人單位

94個

約124平方呎

約$2,600

3-4人單位

112個

約190平方呎

約$3,800

5人單位

4個

約406平方呎

約$4,900

無障礙單位2

2個

約262平方呎

約$2,200

1 申請人須按居住/家庭人數選擇單位類別。

2申請人或其家庭成員最少一名屬非短暫性肢體傷殘的殘疾人士;無障礙單位居住人數為1至2人。申請人須於會面審批時提交證明文件,並由專業人仕評估。

參考綜援計劃下受助人可獲發之租金津貼水平及不會超過現行公屋相應家庭類別入息限額之30%。


 

鳴謝

28hse

https://www.28hse.com

申請須知 證明文件清單 單位平面圖 會面次序公佈
申請表格 索取表格地點 網上申請 抽籤結果

Image by Freepik


項目現況

  • 已於 2023 年 9 月初開始入伙
     
查詢熱線 : 9506 5121
查詢熱線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8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電郵地址 : ychbthp@ychss.org.hk

transitional housing

此項目由房屋局的「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