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慈善盆菜宴2022

2022年12月10日

返回
目的 為「仁濟社會服務基金」籌募經費
主禮嘉賓 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太平紳士

「仁濟慈善盆菜宴2022」日前圓滿舉行,是次活動由仁濟醫院主辦,並再次聯同荃灣多個地區團體合辦,包括圓玄學院、荃灣商會、荃灣鄉事委員會、馬灣鄉事委員會、荃灣各界協會及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

 

活動邀得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一眾藝人包括:魯振順、吳幸美及Jacky亦於當晚落力表演,為一眾街坊、善長獻唱連串金曲,加上大王(安德尊)為晚宴擔任司儀,帶動全場氣氛,場面熱鬧。

 

大會副主席鮑誠業先生於致辭時表示︰「仁濟一直心繫荃灣社區,而籌劃多年的兩個重點項目即將陸續投入服務,包括坐落於楊屋道Plaza 88的『荃灣地區康健中心』將於12月30日啟用,為區內人士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 另外,位於荃灣海興路及海角街交界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仁濟軒』亦會於明年第 3 季落成及入伙,為現正輪候公屋達 3 年或以上,並居於不適切住房或急需社區支援之荃灣區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

 

他又感謝荃灣各界人士及善長多年來的支持,令活動成為荃灣區標誌性的活動之一,13年間總共為仁濟籌得超過 1千8百萬的善款。

 

仁濟醫院自1973年起服務香港市民,由最初的區域醫院發展成為一間提供多元化服務的慈善機構,並成為香港六大慈善團體之一。截至2022年6月,服務單位共99個,包括1間醫院、19間綜合醫療服務、中醫、牙科、眼科及血液透析診所;23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幼兒中心;55個社會服務單位,為嬰幼兒、長者、殘障人士提供照顧服務。此外,本院亦有提供靈灰安置服務,更設有不同的援助基金,為嚴重殘疾、癱瘓、更生人士及遇到天災意外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