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慈善盆菜宴2018

2018年12月8日

返回
地點 荃灣沙咀道球場
目的 為「仁濟各項慈善服務」籌募經費
主禮嘉賓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

「仁濟慈善盆菜宴2018」日前假荃灣沙咀道球場舉行,筵開超過600席共招待六千多名善長,場面熱鬧。

 

是次活動由仁濟醫院主辦,是「仁濟慈善雙週2018」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年再次號召荃灣多個地區團體合辦,包括荃灣區議會、圓玄學院、荃灣商會、荃灣鄉事委員會、馬灣鄉事委員會、荃灣各界協會及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籌備多月,集合了荃灣各界力量,成績斐然,活動更邀請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為街坊及善長送上溫暖祝福。

 

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大會主席王賢訊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活動已為仁濟各項慈善服務籌得接近160萬元的善款,感謝荃灣各界人士及善長的支持,共同為仁濟醫院籌款。」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夠與在場六千多名善長一同享用盆菜,活動由仁濟醫院與荃灣多個地區團體合辦,充分展示了荃灣區強大的凝聚力及為善最樂的精神,我期望各界能慷慨解囊,共襄善舉,繼續支持仁濟醫院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大會執行主席邱錦平先生BBS, MH則表示︰「盆菜宴已踏入第九個年頭,現已成為荃灣區恆常的大型籌款活動,亦是大家與親友歡聚的好日子,感覺有如家庭聚餐。今次活動門券火速售罄,可見大家對慈善的熱心與支持,希望這個極具意義的盛事,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仁濟紥根香港超過半個世紀,現有服務單位超過90個,服務範圍涵蓋醫療、教育、社會福利、靈灰安置等,當中超過四成的服務單位集中於荃葵青區,更設有不同的援助基金,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醫療服務方面,仁濟積極擴充住院服務,現已提供34張病床作骨科復康服務之用,隨後將會擴充29張病床以支援急症內科服務,以紓緩病床緊張的情況。另外,仁濟又積極與荃灣民政處及區議會合作,為當區居民舉辦不同主題的中西醫療講座,並提供義診服務及簡單健康檢查,促進社區健康。此外,為配合政府「居家安老為本」的福利政策,仁濟其中八個社區安老服務單位均有參與「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為11個地區的長者提供一站式專業家居護理照顧及支援服務。

查詢

對外事務部 電話:2416 8033 電郵地址:external@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