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籌募活動

《仁濟社會服務基金 呈獻 疫境廚神500道滋味》/《仁濟送暖好滋味 疫境廚神獻愛心》

2021年2月11日至15日

返回

疫境無情,人間卻有情!本院董事局成員及其子女藉著新春佳節,加入「疫境廚神」行列,親手炮製傳統的蘿蔔糕及鬆脆曲奇餅,並準備豐富的食糧及防疫物品,聯同藝人黎諾懿、陸浩明及陳詩欣一同上門探訪劏房戶及獨居長者,送上賀年福袋及暖暖的祝福!

 

有關內容已於TVB翡翠台及J2台播出,各位可以到myTV super 重温。請大家繼續於 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 網上捐款予仁濟或致電仁濟捐款熱線187 2828支持「仁濟社會服務基金」,讓我們得以持續支援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探訪家庭:

  1. 何太 – 何太一家四口居於劏房,環境品流複雜,令其女兒出入非常不便。早前由於何生需留在內地照顧年邁長輩,何太頓成家中經濟支柱,幸得仁濟醫院「荃仁社區保姆服務」支援,協助兩名女兒的生活及學習所需,使她能安心外出工作。
  2. 吳婆婆 – 吳婆婆曾患上癌症並接受了五次大手術,健康情況欠佳令她不能外出工作,需依靠綜援為生。她獨居於沒有電梯的劏房多年,上落樓梯令她感到非常吃力。
  3. 阮女士 – 阮女士一家三口居住在沒有升降機的劏房多年,其七歳女兒身患殘疾,需由阮女士長期留家照顧,因此只靠丈夫工作以獨力應付家庭開支。縱使生活艱苦,他們仍堅持自力更生,沒有申請綜緩。
  4. 葉婆婆 - 受疫情影響,獨居長者葉婆婆被迫留在家中,她負擔不起購買智能手機的費用,因而未能與內地家人見面,使她感到非常無助!了解到葉婆婆的苦況,本院社工透過仁濟「智能電子產品回收計劃」送贈一部有視象功能的電話予婆婆,並教導她使用,使她可以與家人及外界保持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