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林賴元芳足病診療室開幕典禮

2019年3月25日

返回
地點 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11樓
主禮嘉賓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太平紳士

仁濟醫院董事局今天(3月25日)於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11樓舉行仁濟醫院林賴元芳足病診療室開幕典禮,並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捐款人仁濟醫院顧問局委員林煒珊女士MH、仁濟醫院董事局馮卓能主席等嘉賓一同主持揭幕儀式。

 

仁濟醫院董事局一直非常關注市民大眾對專職醫療服務的需求,承蒙仁濟醫院顧問局委員林煒珊女士MH慷慨捐款港幣三百萬元支持足病診療部另址擴建,並遷往同一大樓的11樓,新的診療室現已啟用,無論面積及環境間隔均較以前理想;而服務質素和保障病人私隱方面都得到大大改善。

 

仁濟醫院足病診療部於1996年成立,一直竭力為仁濟醫院住院病人及門診病人提供服務。足病診療師通過檢查、診斷、治療以及推廣足部的健康教育,藉以教育市民足部健康護理知識和改善病人站立與步行能力,以提升病人的生活質素。部門現時有兩名足病診療師、服務助理及文職員工各一名。在2017至2018年,部門接收了1,455個新症,連同舊症個案共處理4,175病人人次。

 

部門目前主要為不同年齡層患有下肢問題的病人處理其各種腳患,如糖尿病人和患有周邊血管疾病的病人;服務尤其針對足部患有潰瘍之糖尿病患者,若能及早護理患者足部問題,可大大減少糖尿足部病變的機會及確保病人的健康。 

 

仁濟醫院董事局馮卓能主席表示,本院的足病診療部服務能夠得以擴展,實在有賴林煒珊永遠顧問的慷慨捐款。多年來,林顧問協助推動多項服務的發展,實在勞苦功高,今次更加出錢出力,捐款資助本院足病診療部的發展,董事局及醫院仝人均十分感激。林煒珊永遠顧問是仁濟醫院董事局第48屆主席,在林顧問領導下,協助策劃及推動多項社服、教育及籌募活動,包括捐款成立仁濟「一帶一路」旅學基金、推動本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落實設施改善計劃等,令仁濟善業屢創佳績。

 

開幕典禮完結後,仁濟醫院足病診療部醫護人員帶領一眾嘉賓參觀擴建後的新診療室,以便了解有關服務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