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與勞工及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午餐會

2016年8月19日

返回
時間 中午12時半

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勞工及福利局及社會福利署多位長官共晉午餐,各方就本港社會福利政策及本院社會服務方面的發展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仁濟醫院董事局社服委員會馮卓能主席於午宴上向多位官員介紹仁濟多元化的社會服務。他表示,仁濟自1978年開始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現時共有四十個服務單位,其中包括九個自負盈虧單位及兩個社企單位,主要提供安老、復康、青少年及幼兒服務。

 

張建宗局長在午宴中表示,仁濟的服務單位遍佈全港,服務範圍涵蓋醫療、社會福利及教育等多個範疇,貢獻良多。他表示:「在早前的德國火車恐襲案中,有兩個港人家庭需要緊急援助。仁濟醫院董事局收到呼籲後,在民政署與社署的協助下,『仁濟緊急援助基金』即捐助30萬港元予兩個家庭,向他們送上『及時雨』,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仁濟的服務緊貼社會需要,是勞福局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今個財政年度,仁濟獲社會福利署資助額超過三億六千六百萬元,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長者,以至殘疾人士,惠及各階層的市民。」張局長指出,特區政府在本財政年度的社會福利撥款高達662億元,僅次於教育。與本屆政府於2012至13開局之年的428億元比較,福利開支大幅增加55%。此外,政府亦會致力推動民商官三方伙伴合作,期望結合民間力量,令服務更加到位,造福弱勢社群,建立和諧關愛的社會。

 

仁濟醫院董事局社服委員會馮卓能主席表示,仁濟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四千一百萬元進行「創新設施改善計劃」,將本院自負盈虧的賽馬會護理安老院打造成為一所具備先進概念及設備優良的安老院,以提升安老服務的質素。仁濟亦密鑼緊鼓籌辦新的服務單位,包括位於九龍城及粉嶺的睦鄰社區服務中心,兩間中心預計於今年十月投入服務,加強「居家安老」的社區照顧服務。此外,仁濟亦成功投得位於上水祥龍圍邨服務設施大樓的輔助宿舍服務營辦權,為有需要的智障人士及肢體殘疾人士提供家庭式住宿服務。該輔助宿舍將命名為「何德心伉儷輔助宿舍」,預計於明年2月提供服務。

 

是次出席午宴的勞福局官員有張建宗局長、譚贛蘭常任秘書長、蕭偉強副局長、戴淑嬈副秘書長、陳羿副秘書長、梁振榮康復專員及黎穎瑜局長政治助理;社署出席的官員有林嘉泰署理署長、方啟良助理署長、馮民重助理署長及荃灣及葵青區黃國進福利專員。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則有鄭承峰主席、嚴徐玉珊副主席、馮卓能副主席、王賢訊副主席、黃美斯副主席、孫蔡吐媚總理、吳國榮總理、鄭李華熙總理、朱德榮總理、蔡高燕姬總理、鄭斯堅總理及鄧國樑總理。

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