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與食物及衞生局、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午餐聚會

2016年7月22日

返回
時間 12:30

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日前與食物及衞生局、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多位長官共晉午餐,雙方就多個醫療議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仁濟醫院自創辦以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開展各項中西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工作。食物及衞生局高永文局長欣悉仁濟醫院重建計劃的第二期工程已接近尾聲。新大樓落成後,門診及專科門診的診症數目大幅增加。此外,藥劑服務亦將服務時間擴展至全日24小時,積極地回應社區的需要。他於午宴中表示:「仁濟積極拓展中醫藥服務,除了有3間與醫管局及浸會大學合作開辦的中醫教研中心外,亦與瑪嘉烈醫院合作推行第二階段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為末期癌症患者提供中醫服務。計劃可為中西醫協作治療提供寶貴經驗,以作為制訂中醫醫院營運模式的參考基礎。」

 

高永文局長說:「除外展牙科服務外,仁濟亦積極參與『關愛基金計劃』,計劃轄下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為八十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提供適切的牙科服務。當局會因應擴展項目的推行進度及整體牙醫人手供應情況,考慮逐步把擴展項目的受惠對象進一步推展至其他年齡組別。」此外,仁濟亦簽署了《器官捐贈推廣約章》,並會繼續與政府部門攜手合作,推廣器官捐贈。

 

醫院管理局梁智仁主席藉此機會讚賞仁濟的醫療團隊多年來一直團結一致,服務市民,他說:「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評審團於早前到仁濟醫院進行『機構評審』,仁濟醫院在四個服務範疇,包括(一)醫療服務之評估、(二)醫護服務投訴及意見之處理、(三)資訊科技之規劃和管理及(四)促進社區之健康和福祉均獲得『優異』評級。」

 

衞生署陳漢儀署長則表示仁濟是該署的緊密合作伙伴,本院屬校積極響應署方舉辦的各項活動,包括「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和同屬「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下的「至『營』學校認證計劃」及「開心『果』月」,幫助兒童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陳署長更藉此機會呼籲大家注重健康飲食,遵循「三低一高」,即低脂、低糖、低鹽及高纖的飲食法則。

 

是次出席的官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高永文局長、聶德權常任秘書長、陳肇始副局長、醫院管理局梁智仁主席、梁栢賢行政總裁、衞生署陳漢儀署長及有關官員。而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則有鄭承峰主席、馮卓能副主席、王賢訊副主席、黃美斯副主席、張文嘉總理、孫蔡吐媚總理、吳國榮總理、蔡高燕姬總理、鄭斯堅總理及鄧國樑總理。

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3467 2101 電郵地址: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