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醫療服務

護心臟 愛心傳承計劃

簡介

本港在疫情影響下,公立醫院服務被延誤,社會上許多有急切需要的病人未能及時享用公共醫療服務,而基層市民更因為無法負擔私家醫院之昂貴醫療費用,令輪候診症時間延長,有機會加速病情惡化,尤其是心臟病患者,隨時因延診導致命危。有見及此,仁濟醫院董事局連同「香港心臟診斷中心」及「康健國際醫療集團」合辦「護心臟 愛心傳承計劃」,並由「香港心臟診斷中心」提供100個一次性免費冠狀動脈電腦掃描檢查名額予有經濟困難之人士,舒緩服務需求。

資助對象

  • 持有有效之香港身份証明文件;
  • 為公立醫院或私營醫療機構病人,需接受冠狀動脈電腦掃描檢查服務並持有2021年9月1日或以後發出之醫生轉介信;
  • 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有經濟困難的人士。

資助流程

  1. 申請人須細閱申請須知,並填寫計劃申請表,連同所需申請資料(包括身份證、入息及資產證明等),以及出示由公立醫院或私營醫療機構發出的醫生轉介信或冠狀動脈電腦掃描預約證明向仁濟醫院董事局遞交申請。
     
  2. 仁濟醫院董事局以申請人的申請次序及文件的完整性為主要考慮,若申請人的家庭入息及家庭流動資產值在限額以內,將按先到先得原則審批其申請。無論成功與否,申請人將收到書面通知,而仁濟醫院董事局亦會同步向「香港心臟診斷中心」提交申請人的轉介信及相關資料,由該中心評估申請人是否適合接受冠狀動脈電腦掃描檢查。

申請須知

按此下載

申請表格

按此下載

申請日期

2021年12月1日起,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電話及時段

電話: 2452 9599 時段: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 下午2時至6時

如繁體中文版本與簡體中文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相符之處,概以繁體中文版本為準。 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繁體中文版本或簡體中文版本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本局及合作機構概不承擔任何義務、責任或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