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顧家漢子中風猝逝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Yan Chai Emergency Assistance Relief Fund

「那晚,一家人已上床就寢,丈夫在睡夢中突然驚叫起來,見他狀甚痛苦,身體不停抽搐,右手無力地垂下,呼吸變得急促。」

 

趙女士即時意識到丈夫的情況是中風,心想大事不妙了!她急忙致電求救。那一刻,天還未亮,救護車迅速將丈夫送到醫院。

 

「我心情紊亂地在醫院的走廊上等待,未幾醫生對我說丈夫的顱內出血,已腦幹死亡。」趙女士不願相信這無情的事實,無法接受一個在數小時前,仍活在眼前的丈夫,竟在下一刻鐘死去。她慨嘆:「人生就是這樣脆弱嗎?!」

 

「當我還未回過神來,有位醫院姑娘趨前,她問我會否考慮將丈夫的器官捐出?」趙女士的眼眶更加湧出淚水,難以接受一個身體仍溫暖,看似只是睡著的丈夫,竟然如此便撒手塵寰。「當親人還未來齊醫院見最後一面,我卻要做捐贈器官的決定,可知道其實我內心很忐忑?」她回想當時這一刻都快被逼瘋了,但突然想到失明的人,如能獲捐贈眼角膜而重見光明,豈不是能將丈夫的愛留在人間?最後她同意將丈夫所有適用的器官捐出,造福有需要的人。

 

她說丈夫是一個平凡顧家的男人,外表不出眾,但卻愛護家人,即使在工作上有任何不如意,也不讓家人擔心,因此她覺得將丈夫器官捐出的決定是非常正確,感恩能為多名有需要的病人帶來希望。

 

「兩位女兒用功讀書,她們有時反過來安慰我。」趙女士感謝仁濟緊急援助基金助她繳清殮葬費用,並給她們一筆應急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