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社會服務

仁濟醫院嚴徐玉珊福來睦鄰社區服務中心

FLCC

成立年份:2011年

 

服務簡介:

透過「及早介入」及「以青幼兒為中心」之理念,支援與發展青幼兒的潛能,協助他們完善自我;同時,推動社區關懷弱勢社群的青幼兒及其家庭,適時回應其需要。

「荃仁社區保姆服務」

提供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荃仁社區保姆服務」,於荃灣區營辦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為九歲以下的幼兒提供家居或中心托管服務,以避免獨留兒童不顧,並推動區內鄰里互助精神。

「童創理想-兒童發展基金」

提供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的「童創理想」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為十至十六歲綜援或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提供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和師友計劃的服務,引導兒童及青少年規劃未來、養成建立資產的習慣,並同時累積儲蓄和無形資產,促進兒童較長遠的未來發展。

「精靈小蜜蜂課餘託管計劃」

為了讓家長可以安心外出工作(雙職或單親之低收入家庭學生可獲優先考慮),避免獨留兒童在家,中心特設課餘託管服務,為小一至小三學童提供功課輔導及多元化的活動,幫助兒童成長。

CCE

服務對象:

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

 

服務設施:

活動室、幼兒房

仁濟醫院嚴徐玉珊福來睦鄰社區服務中心

電話 : 2487 1222
傳真 : 2164 0550
地址 : 新界荃灣褔來邨永泰樓地下9 號
電郵 : flcc@ych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