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上進青年幾經生死 立志將來繼續助人

Yan Chai Emergency Assistance Relief Fund

「廿歲那年,我患上淋巴癌。」梁先生在事過十年後回想,當年痛過,哭過,但沒被恐懼打垮,最終經過一連串治療後,成功將癌症擊退。可是,另一個惡魔似的腫瘤又再靜悄悄來找他……

 

梁先生說:「當年從淋巴癌的影響中康復過來後,立志要幫助有需要的病患者,之後投身了護理及復康的工作,期間由於用心去照顧病人,得到上司的讚賞,故獲推薦修讀護士課程。」可是,當他以為人生已漸入佳境,不但工作順利,而且有一位與他達到談婚論嫁階段的女朋友時,他竟於去年被證實生有腦瘤。

 

「在淋巴癌康復後,我曾一面讀書,一面工作,日子充實而有意義;只可惜在化療後,我的記憶力衰退,完全追不上學業,不久便停學了。今次腦瘤切除手術後,雖解除了生命危險,但左耳失去了聽覺,半邊臉部癱瘓。」他飽受病魔折磨,最終失去了工作。

 

「在我用盡積蓄的時候,仁濟緊急援助基金助我解決生活所需,是我的及時雨。當我康復後,一定將這份助人精神用於工作上,用心去照顧無助的病人。」梁先生表示自己目前的健康問題只是暫時性,做人總是要永不氣餒,永不言敗,對明天要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