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服務

健康校園

仁濟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積極推動健康校園文化。為配合健康校園政策而推行的「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多年來本院均獲得禁毒基金撥款支持。此外,仁濟更積極與專業機構及藝術家合作,推展院本及校本禁毒教育活動;以助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態度及正面價值觀。

 

另一方面,仁濟院屬學校亦善用環保基金提供的資源,在校內添置各項節能裝置及舉辦多元化的環保教育活動,在校園內建立綠色生活文化。

仁濟致力推廣健康校園文化,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由2012/2013學年開始,本院獲禁毒基金撥款推行「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計劃除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健康活動外,亦可以辨識有需要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輔導和支援。2017/2018學年,院屬五間中學繼續推行具測檢元素的健康校園計劃。2017年仁濟新增院本「健康校園在仁濟之無毒校園藝術創作」活動,邀請了本地藝術家大泥成為院屬中學的駐校藝術家,先後到五間參與計劃的中學,帶領學生透過繪畫及分享,認識自己、表達情緒及建立正向價值觀,以及集體創作,完成具意思及感染力的作品。

hs01

學生透過繪畫及分享,認識自己及建立正向價值觀

hs02

參與學生對各自畫作能拼湊成大畫感到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