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慈善星辉仁济夜2024 - 全港直播筹款节目

2024年01月27日

返回
日期 2024年1月27日 (六)
时间 晚上8时正
人生就是一场旅程,沿途经过不同的车站,经历不同的际遇。
人与人之间的牵绊,将会为每趟旅程交织出一道道美好的风景...

 

一年一度电视直播筹款节目「慈善星辉仁济夜」,将於1月27日(六) 晚上8时正於无綫电视翡翠台现场直播。多位歌星及艺员出席支持,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款。

星级阵容:

司仪:汪明荃、陈庭欣、周奕玮、黄建东、游嘉欣

歌星艺员:谭俊彦、黎诺懿、龚慈恩、曾比特、关心妍、谭嘉仪、周吉佩、罗启豪、颜志恒、丁文俊、魏嘉信、姚焯菲、钟柔美、詹天文、孔德贤、郭柏妍、罗毓仪


【父子情:藉着布偶说爱你】

 一场车祸,改变了国浦一家。原本活泼好动的国浦,智力、视力严重受损,需使用轮椅出入;目睹意外的妈妈长期活于意外阴霾之下,最后患癌离世。原来美满的一家人,剩下爸爸陪伴在国浦左右,「佢唔放弃,我都尽我能力去照顾佢到我唔得为止...」

爸爸的心声,国浦听到。他自2014年起接受仁济医院狮子会地区支援中心(大埔)的各项服务,在他的努力以及中心职员协助下,身体机能大有改善。仁济医院古铠纶总理与艺人谭俊彦早前到中心探访国浦父子,并与他们一同到公园散步,享受一个美丽的下午。

 

【慈善星辉仁济夜 - 生命冒险家】

14岁的嘉莹,儿时梦想是成为一名冒险家,然而2岁一次发烧时,医生发现她的嵴骨长了肿瘤,但由于肿瘤贴近神经线而未能清除,肿瘤导致她胸口以下没有感觉,双脚失去活动能力,需以手推轮椅代步,亦要经常出入医院。

生性乐观的嘉莹并无自怨自艾,成熟懂事的她成为妈妈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而在「仁济永强全瘫病人基金」的援助下,家中得以聘请一位工人姐姐照顾嘉莹,减轻妈妈的负担。仁济医院董事局蔡宝健副主席早前与艺人龚慈恩上门探访嘉莹一家,并送上一个小小的惊喜,既是一份心意,亦是一份支持。

 

【我们与光的距离】

「以前间屋冇窗、有老鼠、有曱甴...」

在环境恶劣的劏房狭缝生存,曾经是严太一家四口的生活日常,直到2023年9月,严太透过学校认识了专为劏房户而设的过渡性房屋「仁济轩」,为一家带来转变﹗现在一家人可以有一个安乐蜗,一对仔女又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已经是严太人生旅途上,遇上过最美好的风景﹗早前,艺人黎诺懿及姚焯菲Chantel更上门探访严太一家,一同见证未来的曙光。

 

【踢出个未来】

绿茵场上没有种族、富贵之分,只有一种世界共同语言——足球。正是这种语言,协助两名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的学生寻找到自己的目标。

「咸蛋」本身就读非华语学校,由于语音不通,难以融入社区;后来咸蛋转学至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并加入了足球队,从此找到自己的梦想;而家境并不富裕的「鹿仔」,亦从学校足球队中,感受到大家的关怀,并下定决心,「我想用足球改变人生」。校董暨仁济医院董事局总理黄子文先生,近日与艺人游嘉欣及孔德贤到球场探访两位足球小将并与他们互动。


捐款方法:

1) 网上捐款 – 可登入仁济医院网页https://www.yanchai.org.hk/form_option/once (扫瞄下方QR code,并点选「慈善星辉仁济夜」)以信用卡、八达通、支付宝香港、WeChat Pay、BoC Pay、转数快或PayPal捐款

QR code donation仁济医院捐款网页

2) Payme捐款 -  (扫瞄下方QR Code,请在Payme应用程式注明「慈善星辉仁济夜」及善长姓名,并将成功捐款之萤幕截图WhatsApp 5528 2898,如需收据请在WhatsApp时注明地址)

payme qr code

3) AlipayHK 捐款

     

 

4) 八达通捐款 - 利用手机登入八达通手机程式 (每次金额上限为港币3,000元正)

   

5) 全港7-Eleven现金捐款 (每次金额上限为港币5,000元正)

updated_Barcode

6) 划线支票 - 抬头「仁济医院」或「YAN CHAI HOSPITAL」

7) 直接存入以下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                        :    001-545888-001

    恒生银行                        ∶    288-092323-001

    中国银行(香港)              :    064-780-0-015564-4

    交通银行                        ∶    541-0-202888-8

    创兴银行                        ∶    259-20-555666-3

    东亚银行                        ∶    514-40-44845-1

    南洋商业银行                ∶    472-00570073

8) 缴费灵 - 商户编号:9386 (付款编号________________)

注:如需免税收据(凡捐款港币一百元或以上),敬请於捐款后把7-Eleven捐款收据正本/支票/银行入数纸正本/缴费灵付款编号,连同此表格邮寄回:荃湾仁济医院C10楼仁济医院董事局对外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