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慈善基金

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成立背景

在囚人士於狱中服刑,所影响的不单是其本人,连向来倚靠他们生活的子女亦受影响,子女既要承受分离之伤痛,亦因失去父母关怀及经济上的照顾,生活顿陷困境,心中满是焦虑。有见及此,仁济医院在2011年7月14日成立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目的是为在囚人士未成年的亲生子女提供经济援助,解决即时的生活困难。

 

Yan Chai MY Rehabilitation Foundation

目的

在囚人士的更生路途并不容易,家人亦要一同面对生活上的转变,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旨在为在囚人士未满十八岁亲生子女提供紧急经济援助,好让在囚人士能够安心踏上更生的道路。

 

接受申请对象

  1. 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的申请人必须为在香港惩教署惩教院所服刑首3个月内(由判刑日开始计算)之在囚人士,而受惠人必须为申请人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未满18岁)及持有香港居民身份;及
  2. 於12个月内未曾接受本基金援助者。

 

援助范围

基金的资助是向在囚人士之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一次过生活援助,协助解决因家庭经济支柱在香港惩教署惩教院所内服刑而出现的经济问题。

 

援助金额

未成年子女数

资助额上限

1名

$4,000

2名或以上

$6,000

 

接受申请日期

全年均接受申请

 

申请办法

  1. 有需要人士可直接致电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了解详情,电话:8100 7711。
  2. 申请表格下载 (请安装Acrobat Reader以开启转介表格)
  3. 申请表格亦可透过下列途径索取: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或 香港惩教署各惩教院所更生事务组。
  4. 申请人须将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的申请文件,寄回或交回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

 

联络方法

电话 8100 7711
传真 2412 0245
地址 新界荃湾仁济街7至11号仁济医院C座10楼仁济医院董事局 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