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慈善双周2023庆功宴暨颁奬典礼

2024年1月18日

返回
时间 晚上7时30分
地点 荃湾悦来酒店5楼宴会厅
主礼嘉宾 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太平绅士

「仁济慈善双周2023」已圆满结束,为答谢及表扬各界的支持,本院特举行「庆功宴暨颁奬典礼」,当晚筵开超过40席,广邀各政府部门代表、地区友好、屋邨屋苑及义工组织出席。慈善双周的筹款活动包括「屋邨屋苑及社团筹款」,今年有约70多个单位参加;「慈善奖券」共售出11万张;「慈善行」在疫情后可以再度於荃湾城门水塘举行实体的步行,获得超过3千名参加者响应; 而「盆菜宴」在过往三年因疫情而缩减规模,今年终於再次於沙咀道游乐场举行,并破纪录筵开650多席,盛况空前。上述活动在各个参与单位及商界的鼎力支持下,为仁济各项慈善服务筹得超过 650万善款。
 
大会当晚共颁发近40个奬项,其中「将军澳各界」勇夺十大慈善屋邨屋苑及社团奖之总冠军,而总亚军至第五名则分别由「创乐和谐协会」、「大埔爱心筹委会」、「大窝口邨仁济慈善筹备委员会」以及「荃湾街坊福利会有限公司」获得。而第六名至第十名则分别由「葛兆源议员办事处」、「长青和谐协会」、「荃昌中心昌安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荃昌中心荃湾昌宁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街坊互助关怀协会及葵涌邨逸葵居民协会」、以及「群芳雅舍」获得。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济慈善双周2023」大会主席朱德荣先生MH於致辞时表示: 「疫情过后,今年的「慈善双周」活动仍然面对各项挑战,包括恶劣的天气、地区组织架构的改变及区议会选举的动员等等,以上种种均影响了义工们的参与度,但凭著大家对慈善的坚持,我们最终排除万难,筹得超过650万元善款,实在要感谢义工们的支持与大力协助!」
 
活动邀得李漫芬担任司仪,朱敏翰、冯盈盈及丁子朗担任表演嘉宾,献唱多首大热歌曲,并亲身到台下与义工们握手合照,打成一片,气氛热闹,让出席嘉宾度过一个愉快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