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过渡性房屋仁济轩竣工入伙仪式

2023年11月28日

返回
地点 仁济轩荃湾海兴路15号
主礼嘉宾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

仁济医院假荃湾海兴路举行「仁济轩竣工入伙仪式」,并邀得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并与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太平绅士、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协调处处长廖铭华先生、荃湾民政事务处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太平绅士联同一众地区官员,以及仁济医院顾问局及董事局成员主持典礼。

 

「仁济轩」获房屋局拨款1亿1,660万元资助仁济医院於荃湾海兴路兴建,并由仁济医院董事局负责营运,在项目营运期间,本院将因应住户需要提供适切的社会服务及社区支援。

 

仁济医院董事局孙蔡吐媚主席致辞时表示,仁济轩提供212个单位,住户本身属於轮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个人或家庭,或者曾经居住於劏房的人士。目前为止,仁济轩入住率已经达到九成半,约200户合资格的居民已经由今年9月起陆续入伙,展开新的生活。

 

房屋局何永贤局长致辞时表示,去年上任后曾到场见证地盘动工,转眼已有95%住户入伙,住户入住仁济轩后,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并相信在社工团队帮助下,住户可以学懂更好地处理家庭关系、教养子女及改善理财。

 

在关注基层市民住屋需要的同时,仁济作为提供多元社会福利及医疗服务的慈善团体,致力为「仁济轩」住户提供优质便利的配套,包括提供身心灵活动、健体设施、中医诊症、中药送递、就业谘询、儿童托管及功课辅导等服务,以帮助住户发展个人及社交技能,提升住户的快乐   指数,建立及组织一个「助人自助」的支援网络,推动整个社区的关爱共融。而本院於荃湾区内亦设有地区康健中心、社区褓姆、长者中心、中医、牙科诊所及痛症中心等服务,可以给予仁济轩的居民全面照顾。

 

此外,仁济轩的居民只要下载仁济轩专用的手机应用程式,就可以参加专为仁济轩居民举办的班组活动、义工活动以及就业谘询等等,更可以储积分兑换奖励,例如取家居用品。本院将智能元素融入屋苑生活,希望可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质素。

 

当日何永贤局长与一众嘉宾参观「仁济轩」的多元设施,包括特别为「仁济轩」居民而设的中医诊症服务、由仁济营运的荃湾地区康健中心所设立的「荃湾健康快车」、为居民提供就业谘询服务的多元资讯站、举行身心灵活动的共享空间、配备多款新颖健体设施的康盛角、为居民提供园艺空间的丰盛角等。何永贤局长随后参观「仁济轩」的示范单位,并探访屋苑内的居民,了解他们入住「仁济轩」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