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义工团 「商爱、商亲」感谢运动 – 启动礼暨同乐日 以「感谢」传播正能量

2018年3月27日

返回
地点 荃湾愉景新城天幕广场
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荃湾区议会黄伟杰副主席及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济义工团总团长王贤讯先生

仁济义工团於3月27日假愉景新城天幕广场举行「商爱、商亲」感谢运动 – 启动礼暨同乐日。此活动为本年「感谢运动」计划中的头炮,旨在表扬一众爱心商户和默默耕耘的基层及前线员工,感谢他们服务社会,亦唤起普罗大众关怀社区内的「无名英雄」。

大会邀得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及荃湾区议会黄伟杰副主席担任是次活动的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福利专员马秀贞女士致辞时表示,署方十分欣赏和支持仁济义工团的「感谢运动」,适逢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踏入二十周年,「商爱.商亲」感谢运动亦列入庆祝活动之一,马专员相信此计划定必能让更多不同层面的社区大众投身义工服务的行列。

荃湾区议会黄伟杰副主席致辞时表示,荃湾区议会多年来十分支持本院的工作,今次亦与仁济义工团一起向社区内商户及基层劳动人士致敬。黄伟杰议员表示,荃湾区议会作为支持机构定必发挥力量和汇聚资源推展此计划。

仁济义工团总团长暨董事局副主席王贤讯先生致辞时表示,「感谢运动」将分三个阶段推行,一系列活动分别名为「商爱」、「商亲」和「商聚」。除了今天举行的的同乐日外,年中将会组织义工担任「亲善大使」探访各爱心商户和员工,年底将会举行「分享嘉年华」,希望再次凝聚各方力量,一起延续关爱社会的互爱行动。他呼吁公众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感谢运动」,一起身体力行关爱社区,发放更多正能量。

当日义工团邀请了三位获社会福利署表扬的「2017年荃湾及葵青区杰出爱心商户」,分享他们如何透过自身业务优势关怀社区上有需要人士,其中音乐艺术中心雇主缪先生多年前曾受滥药问题困扰,因此希望藉著自己的经历帮助有需要的滥药人士及其家人,缪先生不但为他们组成乐队,更指导其学员学习维修乐器,让他们有一技之长。而电业低压产品供应商卢先生透过组织义工队帮助特殊需要学童,并为他们举行活动及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日本精品玩具店店主余先生则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学童,向学童提供开学用品资助,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负担。

当日活动内容相当丰富,现场除了设有仁济中医义诊外,亦举行了「中医治疗及预防流感」讲座,更安排了一连串由爱心商户、仁济属下社会服务单位及其他友好团体精心预备的才艺表演,同场亦设有资讯摊位。

当日出席活动的总理包括: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严徐玉珊女士、副主席暨义工团总团长王贤讯先生、总理孙蔡吐媚女士及陈李咏诗女士,以及仁济义工团王朱颖诗团长、叶林丽珍团长及郑王碧红团长。艺人郑启泰先生则担任活动司仪。

 

传媒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