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天灾无情 人间有情 仁济紧急援助基金 送暖到大澳

2017年9月9日

返回

本港早前受台风「天鸽」吹袭,香港多处出现严重水浸,其中大屿山大澳是其中一个受水浸影响较严重的地区,数百户大澳居民受洪水侵袭,家园损失惨重。仁济医院董事局早前已派员实地了解大澳居民情况。有见及此,本院特别於「仁济紧急援助基金」拨款60万元,支援受影响的大澳灾民。仁济医院董事局是支援当地灾民团体之一,「仁济紧急援助基金」向合资格及已登记的年满65岁以上独居或两老同住长者,每户发放2,000元紧急援助金或全新雪柜乙个。

 

仁济医院董事局今天(9月9日)送暖到大澳,仁济医院董事局王贤讯副主席表示:「当本院了解到灾情的严重性后,立即从『仁济紧急援助基金』拨出款项,支援大澳的灾民。仁济早於2000年及2013年,因为大澳棚屋大火事件,合共向80户大澳居民发放援助金,两次的援助合共拨款接近26万元。」

 

仁济医院董事局王贤讯副主席及邓肇殷副主席今天到访及慰问大澳受灾居民,了解他们的受灾及善后情况。部分受影响住户表示,台风吹袭时,水位急升,一淹而至,水深及膝,不少家俱及电器因而损毁,他们都感谢仁济医院向他们作出支援。

 

目前,「仁济紧急援助基金」向188户大澳灾民已发放港币37万6千元援助金及51部全新雪柜。

 

除了仁济医院董事局参与是次援助外,多个离岛区政府部门及大澳地区团体亦有出钱、出心、出力。而在是次援助行动中,本院深深感受到爱心和大众团结所发挥的力量,令援助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关於仁济紧急援助基金

仁济紧急援助基金於1992年12月1日成立,至今已有25年历史,为社会上因不幸事故、意外或灾难所影响之人士或其家属,提供紧急的经济支援,助他们渡过难关,目前受助家庭已接近12,000个。

 

传媒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