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探访活动 「仁济关爱大使」汪明荃及「仁济慈善之星」陈浚霆探访隐蔽及独居长者

2017年7月25日

返回

仁济医院一直贯彻服务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开始,连续9年主办「爱心福袋/米」派发活动,累积派出接近55万包载有食粮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独居或隐蔽长者。活动由一众嘉宾及义工携手走进社区,登门探访及将福袋亲手送到长者手中,传达关爱之情,了解他们生活所需。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时刻,「爱心福袋」全港各区派发活动随著6月11日举行的揭幕典礼后正式展开,而各区之独居及隐蔽长者亦陆续於7至8月期间收到由本院送出的爱心福袋。

 

「仁济关爱大使」汪明荃及「仁济慈善之星」陈浚霆亦非常支持仁济这个富有意义的慈善活动,他们与一众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及嘉宾到访沙田耀安邨探访独居及隐蔽长者。嘉宾及义工们无惧炎热天气,短短的一个上午,以无比的爱心及坚持,探访邨内近百户独居长者,亲手将爱心福袋送赠到他们手中。今年福袋中的礼物包括麦皮、梳打饼、米粉、麦饼、枕头套、T-恤及电池等,皆为健康及实用的生活用品,适合长者之用。

 

「仁济关爱大使」汪明荃表示:「很荣幸能参与这次富有意义的探访活动,这些长者平常比较少接触社区,而且独居,其实十分需要我们的关心,一句慰问,已令他们笑逐颜开,透过与他们聊天,让我更加了解这些长者的生活和需要。」「仁济慈善之星」陈浚霆表示:「其实社会上有很多老人家需要我们的照顾及爱护,希望大家能够出一分力,多点关怀身边的长者,让他们可以安享晚年。」长者收到爱心福袋均非常开心,亦十分感谢嘉宾与义工的慰问和探访。

 

当日出席探访活动的嘉宾包括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严徐玉珊女士、副主席冯卓能先生及王贤讯先生;总理孙蔡吐媚女士及郑李华熙女士;其他嘉宾包括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主席梁智鸿医生 GBM,GBS 太平绅士、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先生,SBS,MH、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BBS太平绅士及沙田区议员李世荣先生。此外,多名「仁济海外学生会」成员、「时捷电气有限公司」义工队及「卡撒天娇集团」义工队也一同前往沙田耀安邨探访长者及派发爱心福袋,透过探访传达关爱长者之情,探访活动於一片温馨笑声中渡过。

 

本院现正在全港各区派发爱心福袋,并动员各个界别的义工踊跃参与,携手发放爱心力量,让更多长者受惠,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传媒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